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位美參議員挺台美BTA 總統府:盼深化台美合作

50位美國參議員挺台美BTA的簽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感謝。(資料照)

50位美國參議員挺台美BTA的簽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感謝。(資料照)

2020/10/02 10:5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占美國參議院總席次一半的50位美國聯邦參議員在美國華府時間1日聯合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指出,台灣是美國長期經濟夥伴與安全盟邦,呼籲儘速就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展開談判。對於多達50位美國參議員挺台美BTA的簽署,總統府今天上午表示感謝,期盼台美進一步深化經貿交流與合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次參與聯名的50位參議員,不僅跨越黨派,更高達參議院總席次半數,我們誠摯感謝美國國會對於我國政府政策的正面回應,以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張惇涵強調,台灣與美國是長期的經濟夥伴與安全盟友,期盼台美之間能夠進一步深化經貿交流與合作,共同促進台美與印太區域的經濟成長;我們也會持續跟美國深化各領域的合作,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之上,讓台美合作夥伴關係更友好、更緊密,創造彼此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美國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暨軍事委員會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以及台灣連線另一位共同主席暨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契(Jim Risch)與其他47名參議員華府時間1日共同致函萊特海澤指出,在美國尋求推動自由開放印太區域倡議之際,參議員們相信是與該區域理念相近國家建立貿易協定的時候了,鑑於他們的長期經濟合作夥伴與安全盟邦紀錄,參議員強烈建議與台灣就全面貿易協定展開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