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惹議 柯文哲:兩岸關係越來越爛

柯文哲被問到藝人歐陽娜娜在中國國慶活動高唱「我的祖國」引發爭議時表示,此事只是冰山一角,表示兩岸關係越來越爛。(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被問到藝人歐陽娜娜在中國國慶活動高唱「我的祖國」引發爭議時表示,此事只是冰山一角,表示兩岸關係越來越爛。(記者簡榮豐攝)

2020/10/01 12:3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參加北市設市百年交流活動,被問到藝人歐陽娜娜在中國十一國慶活動高唱「我的祖國」引發爭議時表示,此事只是冰山一角,表示兩岸關係越來越爛;至於陸委會昨聲明不會任意使用公權力對待少數持不同意見或立場的國人,柯文哲認為陸委會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講話前後應一致,「我們都搞不清楚。」

歐陽娜娜登中國十一國慶唱「我的祖國」,台灣歌手張韶涵也登台獻唱,引發爭議,蘇貞昌也直言不適當,文化部日前也研議是否開罰,陸委會則表示 「高度遺憾」,強調國人不應參加中共國慶,不應傷害台灣人民情感,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而政府 會用審慎態度處理,不會用公權力去對付不同價值的人。

柯文哲認為,歐陽娜娜這個案件只是冰山一角,表示兩岸關係越來越爛,而陸委會、行蘇貞昌的講話,還是要前後一致,「自己就轉來轉去,我們都搞不清楚。」

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最愛唱的歌曲「隱形的翅膀」,原唱者就是張韶涵;柯文哲今也被問到是否希望高嘉瑜未來別再唱這首歌?柯文哲笑說,這跟高嘉瑜什麼關係?這是無限上綱,每次高嘉瑜唱歌都覺得太好笑,希望還是要做一個具有包容力的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