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議員憂中市萊豬零檢出擋不住中央壓力 盧秀燕:市民是後盾

市議員黃馨慧(右)李麗華(左)要求市府要重視營養午餐的源頭,要零檢出。(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黃馨慧(右)李麗華(左)要求市府要重視營養午餐的源頭,要零檢出。(記者蘇金鳳攝)

2020/09/30 15:2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市議會今天舉行美豬進口的專案報告,國民黨所有上台的議員幾乎對明年進口萊豬要求零檢出,表達支持市府零檢出的政策,以保障台灣人食品的安全,但也擔憂市府是否能擋得住中央的壓力。

市長盧秀燕表示,若中央逼台中市放寬標準,就是與台中市民為敵,而台中市民則是市府的後盾,台中市訂有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已經實施3年,市府會堅持零檢出。

國民黨市議員劉士州、黃馨慧、張瀞分、張廖乃綸、吳瓊華、黃健豪、賴義鍠等人針對萊豬一旦進口對民眾健康的影響表達隱憂,全力支持市長盧秀燕堅持零檢出的立場。

劉士州、張瀞分、張廖乃綸、吳瓊華、黃健豪、賴義鍠、陳政顯抨擊中央食安擺爛,不但統籌全國食安管理的行政院食安會報一年多來都不開會,還要放水讓瘦肉精美豬進口,罔顧人民健康,並且把檢驗萊豬的責任推給地方。

張廖乃綸指出,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檢驗組正式公務員加上約聘僱人員還不到20個人,擔心稽查人力不足。

黃馨慧則是拿著一盤香腸、貢丸等加工食品、強調學校午餐吃最多的就是豬肉,政府強調「零檢出」或「使用國產豬」立意雖好,但到底要如何把關?萊克多巴胺美豬如何能不進入校園?學校除了一年1或2次抽驗外,營養午餐加工或調理製品要如何把關?

衛生局長曾梓展坦承,地方檢驗人力及經費確實不夠,衛生局已經向中央爭取經費及人力,以進一步擴充檢驗能量,此外,明年度規劃的5000家次稽查,衛生局也會請農業局、經發局聯手稽查。

市議員張瀞分(左)及吳瓊華(右)表示全力拒絕萊豬。(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張瀞分(左)及吳瓊華(右)表示全力拒絕萊豬。(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張廖乃綸要求市府重視稽查人員不足的問題。(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張廖乃綸要求市府重視稽查人員不足的問題。(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