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淬帆到國民黨演說 批馬又批國民黨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規劃「國際民主沙龍」午餐演講系列今天首度登場,第一位受邀來賓是知名演員、導演馮淬帆(見圖)。(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規劃「國際民主沙龍」午餐演講系列今天首度登場,第一位受邀來賓是知名演員、導演馮淬帆(見圖)。(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30 13:4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國際事務部規劃「國際民主沙龍」午餐演講系列今天首度登場,第一位受邀來賓是知名演員、導演馮淬帆,據了解,國民黨認為他的特質與形象與國民黨一致,但馮淬帆在會中痛批前總統、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他也對李登輝主政後的國民黨提出批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就坐在台下,現場氣氛有一點尷尬。

昨天就有黨內人士認為,馮淬帆曾說自己是「中國人」、追求統一,不贊成維持現狀,更曾經痛批馬英九是「賣國賊」,給目前傾力向中間靠攏的國民黨帶來一點尷尬。

馮淬帆在演說開頭,就先把難聽話說開,他說,自己不理解,最近經常在臉書痛罵國民黨,為何國民黨還找他來,但既然來了,他就要講真心話,還說若有得罪的地方,請大家包涵。

馮淬帆指出,在年輕時,他忠於國民黨與中華民國,並多次哽咽哭泣的說,早年台灣人不分本省、外省,社會和諧一條心,是中華民國的光輝歲月,「可是那時候已經出現民進黨」,早年他從香港來台灣玩,每次都很開心,唯獨民國64年4月前總統蔣介石過世時,只有那一年最不愉快。

他並透露,後來自己開始幫國民黨做很多事,原本打算入籍中華民國,國民黨卻叫他不要回來,並要他在「前線」繼續「撐」下去,但後來他還是在台北縣購房,準備回台定居,想不到母親過世,才又拖了一段日子,最後終於在民國80年,他在香港一根毛都不留,回台定居,原本他在中華民國生活愉快,但已經進入李登輝時代,至於李登輝的為人,他不需要評論。

對於2000年後的台灣,馮淬帆說,過去他做過新黨義工,每天準備與民進黨幹架,但遺憾新黨後來分裂,又多了親民黨,藍營勢力分裂,又輸了政權,但後來國民黨贏了,拿回政權,卻「太不像樣了」,「那位先生」對於前朝民進黨不合法改過的東西,一個都不改回來,課綱也不改回來,而且只要民進黨反對的事情,就撤回不做,任內還出了一位很大的貪官坐牢,「什麼都不改,跟民進黨完全一模一樣」,讓所有愛中華民國的人都失望。

馮淬帆接著說:「這位先生是國民黨還民進黨?你到底是中華民國還台灣共和國?」他說,而且在馬英九執政下,藍營立委已經沒有國民黨的精神與責任感,不敢對抗沒有道理的民進黨,國民黨現在也不像反對黨,支持者才會慢慢走開。

他還說,江啟臣剛上任時,他在臉書發文希望江啟臣能有一番作為,改變國民黨,但多數人認為現在的國民黨誰來當主席都一樣,國民黨已經沒救了,大家變成反台獨、不反共,中華民國變成這樣怎麼辦?他期許江啟臣能讓國民黨重新成為救國救民的政黨。

藝人歐陽娜娜將參與中國國慶晚會並演唱「我的祖國」,引發台灣社會批評,馮淬帆說:「她為了錢吧!」他說,中共要求下才不能不唱,「這個人一定沒有種,但我原諒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