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中央統籌補助不公 桃市議會三黨團齊聲抗議

桃園市議會各黨團今早9點齊聲抗議中央對桃園市不公平,訴求提高補助額度與比例,不分藍綠市議員齊聲高喊「抗議統籌,補助不公」、「公平合理,分配財源」,呼籲中央應給桃園市相對應有的待遇。 (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議會各黨團今早9點齊聲抗議中央對桃園市不公平,訴求提高補助額度與比例,不分藍綠市議員齊聲高喊「抗議統籌,補助不公」、「公平合理,分配財源」,呼籲中央應給桃園市相對應有的待遇。 (記者魏瑾筠攝)

2020/09/30 09:5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面對桃園縣升格直轄市6年以來,獲得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及一般性補助款(總補助款)均為6都之末,桃園市議會各黨團今早9點齊聲抗議中央對桃園市不公平,訴求提高補助額度與比例,不分藍綠市議員齊聲高喊「抗議統籌,補助不公」、「公平合理,分配財源」,呼籲中央應給桃園市相對應有的待遇。

國民黨團總召林政賢表示,桃園市創稅能力是全國第2、3名,每年創造數百億元,但每年獲得的統籌分配款都輸台南市近百億元,尤其明年度桃園市獲得的一般性補助款,在全國22個縣市僅排第17名,希望中央重視、還桃園市財源。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民進黨團總召陳治文也說,桃園位於國門之都,創稅在全國也是名列前茅,但得到的分配款卻是敬陪末座,桃園市目前人口穩定快速成長,各項建設也如火如荼建設中,呼籲中央重視桃園市建設和民眾權益,傾聽地方聲音,桃園市應該獲得相對待遇。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李家興表示,今天三黨團齊聲向中央抗議,最主要的原因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先前連袂到行政院主計總處爭取增加補助,中央仍漠視,尤其屏東縣人口數僅80萬人,卻挹注149億元補助款,嚴重懷疑是因為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南部人,只重視南部,且中央20年來從未修正分配模式,要求中央補足桃園市近年來短少的50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