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增7項軍售台灣 江啟臣:蔡政府應講兩岸目前戰備狀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0/09/30 09:1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慶日即將到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中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的開國政黨,今年中華民國109歲,大家去唱國歌、祝賀生日很快樂,因此如果收到邀請,他就會參加國慶典禮活動,但目前黨主席辦公室是否收到,他還要去查一下,至於立委辦公室已經收到邀請函。

此外,針對台中美三邊關係問題,江啟臣指出,美國媒體報導美方將出售台灣攻擊性武器,感覺上應該就是美國政府所透露,而且台灣的國防部長昨天並未否認,甚至還點頭,他認為,這是美中台三邊關係的最新變化,過去美中關係好的時候,堅持美中三公報,對台軍售為防衛性而且要降低,如今已經在轉變中。

江啟臣表示,他相當擔心這會造成兩岸軍備競賽,以台灣現今財力,除了尚未付款的6600多億元軍購支出,如果再加上美國新增的7項軍售,台灣光買武器支出就達近1兆元新台幣,每個國人一出生就要背負23.3萬元的國債,未來是否要加稅?而且此事涉及財政紀律問題,蔡政府應該告訴大家,兩岸目前戰備狀態如何?台灣真的要進入戰爭狀態,還是要做常態化的備戰?

對於美方有人建議台美復交,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卻反對,江啟臣說,國民黨當然希望提升台美關係,而且最終目的就是要復交,為什麼要反對?他還說,民進黨應該真正推動加入聯合國。

有關美國在台協會AIT邀請餐敘,江啟臣說,平常與AIT都有保持聯繫,而且國民黨不排除參加,就看AIT未來怎麼約。

至於是否參選明年的黨主席改選,江啟臣不願多談,只說大家對黨務改革有期待,他會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並承諾任內會把改革工作做好,明年的事情則以後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