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質疑蔡政府 逾一年未召開食安會報

江啟臣說,依照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規定,行政院長蘇貞昌每3個月就要召開1次食安會報,迄今卻已逾1年未曾召開。(資料照)

江啟臣說,依照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規定,行政院長蘇貞昌每3個月就要召開1次食安會報,迄今卻已逾1年未曾召開。(資料照)

2020/09/30 11:05

首次上稿08:41
更新時間11:05(新增行政院回應)

〔記者施曉光、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依照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規定,行政院長蘇貞昌每3個月就要召開1次食安會報,迄今卻已逾1年未曾召開,而且食安會報是最高層級,決定食品安全的政策方向與結論,蔡政府在今年8月決定開放美豬,如果民意告訴政府食安最重要,但宣布後至今超過1個月也未曾召開,難道是怕討論,還是怕開會走漏消息?

行政院:作法已改變 隨時召開督導會議更有效率

行政院回應表示,把所有部會都叫來排排坐的大會議不一定是最有效的方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以來改變作法,食安辦公室只要有需要,隨時可以召開相關督導會議,解決事情更有效率。行政院表示,跨部會的食安協調機制現今正常運作,政府也隨時跟食安會報委員聯繫,提供食安資料給委員,請委員隨時提供建言,後續再視需要開會。

江啟臣指出,蘇貞昌是食安會報的召集人,昨天他在立法院質詢時,蘇揆竟一時答不出來,行政院發言人竟稱蘇揆上任後規定隨時可召開相關督導會議,不必每3個月開一次,明顯違法,而且經濟部長王美花竟然不知自己是食安會報的成員。

江啟臣說,開放美豬相關行政命令修正案已經改為審查案,未來國民黨會加強監督,民進黨口口聲聲是為開啟台美經貿正常關係,王美花還說開放美豬是台美經貿前提,但台灣多數民眾不願意以健康做為交換經貿的條件。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的政策是牛豬分離,只開放30個月齡以下的牛肉,而且排除內臟,豬肉則堅持不含瘦肉精,民進黨過去主張牛、豬都不能有瘦肉精,如此大的轉變,有做好標準?而且只打算標示產地來源,要民眾如何辨別,因此國民黨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