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員被爆經營高利貸 員工指控被當人頭詐領助理費

週刊爆料新北議員曾煥嘉經營高利貸,前員工出面指控被當人頭詐領助理費。(資料照)

週刊爆料新北議員曾煥嘉經營高利貸,前員工出面指控被當人頭詐領助理費。(資料照)

2020/09/30 11:57

首次上稿:08:35
更新時間: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刊報導指出,現任新北市議員曾煥嘉在服務處旁及住家地下室開設「海潮水族」水族館,並請來多名員工負責魟魚的繁殖工作,不過有前員工爆料,曾煥嘉以水族館員工當人頭來詐領「議員助理費」,還兼營高利貸、養小弟進行暴力討債。對此,曾煥嘉否認向新北市議會詐領助理費,強調水族館員工薪資都是「發現金」;遭控放高利貸一事,曾煥嘉先是否認,又改口說是「借錢給朋友的弟弟開公司,前後借了700萬,後來人就不見了」。

曾煥嘉今天針對報導發出聲明,聲明指出相關媒體報導都是抹黑,並且將矛頭指向親戚,經常利用其名義在外招搖撞騙,羅織不實訊息。他強調,如果涉及違法就移送法辦,但若檢調查無不法,因此損及個人名譽,他將提告。

曾煥嘉表示,關於暴力討債、詐領議員助理費等指控,他很無奈,他們家跟外面或是親戚之間沒有任何債務問題,使用抹黑造謠的模式沒關係,他「行得正、坐得穩」,「重要的是你有在外面欠的錢,不要再找我們家了」。

根據《周刊王》報導,多名曾煥嘉的前員工控訴,曾煥嘉斯底下從事高利貸業務,還利用水族館員工當人頭來詐領助理費。水族館前員工小明指出,他和另一名員工阿強在水族館工作近2年,月薪約3萬,他們根本沒在曾煥嘉的服務處上班,但在年度扣繳憑單中,卻載明薪資由新北市議會核發。小明控訴,曾煥嘉常常要人加班,只要是晚上有小魚出生,就會要人馬上到公司處理,但是都沒有發加班費。小明也說,除了工作待遇不好,曾煥嘉動不動會罵人,甚至對員工摔椅子,最後他和阿強甚至被曾煥嘉無預警開除。

為曾煥嘉處理討債、恐嚇的小黃則說,他是曾煥嘉的行動部隊,只要有人還不出錢,或得罪曾煥嘉,都是他帶著一幫小弟來負責。曾煥嘉的堂弟曾煥棨表示,曾煥嘉在板橋區忠孝路有1棟3樓透天厝,2017年時,他和曾煥嘉一起合作開公司,公司地點就設在透天厝,1、2樓從事房屋仲介,3樓就是放款公司,而小黃就是放款公司的員工。

小黃回憶,過去曾煥嘉的弟弟曾煥廷曾在地方被痛毆,當時曾煥嘉便要小黃帶8名小弟持棍棒去「輸贏」,但小黃和8名小弟被捕時,曾煥嘉卻馬上火速切割,小黃說,曾煥嘉當時一直在外面說「打架的事與他無關,不是他教唆的」,讓他十分心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