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大讚北農質譜儀 吳音寧:應該肯定陳吉仲

柯文哲(右)肯定北農的質譜儀,其實這套設備是吳音寧(左)推動的;但今天吳音寧受訪時說,柯文哲該感謝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柯文哲(右)肯定北農的質譜儀,其實這套設備是吳音寧(左)推動的;但今天吳音寧受訪時說,柯文哲該感謝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

2020/09/29 19:5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前往台北農產公司第二果菜市場視察,稱讚北農質譜化學快篩抽驗蔬果,再以實名制追查供貨源頭,已具備檢查瘦肉精能力,而用這套質譜儀確保拍賣蔬果安全,正是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推動的首要政策;吳音寧今天受訪說,這套設備要價700多萬元,當年要不是農委會積極協助幫忙,恐難以成事,柯文哲今天肯定這套設備,其實應該感謝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幫忙。

吳音寧表示,蔬果的農藥殘餘,攸關消費者的食的安全,她一上任後就發現北農的質譜儀非常「簡陋」而且沒有效率,當天抽檢,只能驗出「合格」、「不合格」,後續還送藥檢單位檢驗違規農民使用何種農藥。

她說,為此,她找上農委會的藥毒所,其實該所已研發一套相當先進的質譜儀設備,但要價不斐,整套設備含人員訓練近800萬元,北農並無餘錢,且編列的經費都要送議會審查,礙於經費,北農只能先承租,把藥檢人員先訓練好,接著在農委會的協助下解決大部分的經費問題,新型的質譜儀才能很快派上用場。

吳音寧指出,這套設備是藥毒所開發,也是農委會重點推展的設備,可以一次迅速驗出370多種農藥成份,「殘餘量多少PPM(百萬分之一)一目了然」,因此上路後,北農揪出很多菜農使用「特殊農藥」,也因為有這套設備,讓這些菜農不再心存僥倖,而送來北農拍賣的蔬菜也「特別乾淨、安全」。

她強調,「柯市長肯定北農這套質譜儀可以溯源,防止農藥的濫用,其實應該感謝陳吉仲」,當年如果沒有農委會積極幫忙,這套質譜儀不可能快速派上用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