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威脅 美國挺台灣「以實力確保和平」

美國總統川普重要的幕僚官員、現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重要的幕僚官員、現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法新社資料照)

2020/09/29 19:4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重要的幕僚官員、現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華盛頓時報》9月27日刊出的獨家專訪中指出,中國最近強行吞併香港,令人擔心台灣可能成為中國這種進攻性區域吞併政策的下一個目標,美國支持台灣採取「以實力確保和平」政策來反制中國的威脅。

歐布萊恩接受知名國安記者葛茨(Bill Gertz)訪問時指出,十多年來,中國提升軍事力量構成了長期的威脅,尤其是導彈和其他區域反介入嚇阻力量的增加。「考慮到中國在香港的行徑,我特別擔心台灣。在當前,(中共)似乎沒有界限。」

歐布萊恩指出,中國最近對台灣的威脅凸顯台北需要提高其防禦能力。台灣最近正式達成交易,購買66架F-16戰鬥機,價值約80億美元。台灣軍方還購買了射程135英里的巡弋飛彈彈,能夠擊中對岸的中國目標。

歐布萊恩敦促台北採取雷根時代的「以實力確保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政策,這也是川普總統的政策。他說,「對台灣的欺凌和威脅不僅打開了美國人民的視野,而且我聽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民、領導人和他國國家安全顧問的聲音,他們對中國霸凌台灣的進取心感到震驚。」

被問及美國是否會捍衛台灣免受中國襲擊時,歐布萊恩說:「中國知道我們對此的立場,自從台灣防衛法生效以來,共和黨和民主黨政府一直是一貫明確的立場,並且本屆政府沒有任何變化。這已經很清楚地傳達給了他們。」

關於中國對致命武漢肺炎病毒大流行的錯誤處理,歐布萊恩說,川普總統認為中國應該對疫情和經濟後果負責。他指出,病毒已經在全世界造成近百萬人死亡,中國讓全球蒙受數兆美元的經濟損失,「不應該只有美國追究中國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