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擬拉長退黨再入黨申請時間 加碼回溯條款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草案修正為退黨後必須4年後才能重新申請再入黨,再加碼回溯條款,避免投機取巧行為。(資料照)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草案修正為退黨後必須4年後才能重新申請再入黨,再加碼回溯條款,避免投機取巧行為。(資料照)

2020/09/29 17:3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了防止有人投機巧,在違紀參選公職之前,先行主動退黨,2年後再重新申請入黨爭取提名參加公職選舉,國民黨中常會明天將處理組發會提案的「中國國民黨黨員入(退)黨辦法」修正草案,將現行「自退黨聲明日起2年內不得申請回復黨籍」的規定,修正為4年後才能重新申請入黨。

不過,由於負責研擬修正草案的組發會認為,為了避免會有「漏網之魚」僥倖闖關,在草案中還加碼規定,這項新規定必須回溯自107年1月1日起適用,但考紀會有不同意見,因此將採兩案併陳方式提報中常會決定。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受訪指出,因為2018年選舉有許多人主動退黨參選,如今2022年地方選舉明年又將陸續展開,因此組發會才會依據黨務改革會議建議,退黨後必須4年後才能重新申請再入黨,再加碼回溯條款,以避免投機取巧的行為,只是考紀會認為回溯期太長,主張不要回溯,因此才以甲、乙兩案並陳方式處理,但考量避免漏網之魚,明日中常會可望通過回溯自2017年1月1日起適用一案。

李哲華指出,現行黨員入退黨辦法第7條規定「自退黨聲明日起2年內不得申請回復黨籍」,但5、6月黨務改革會議討論時有人認為,某些黨員因為未被提名參選,就先主動退黨,2年後再重新申請入黨,又可以參加黨內初選,這樣實在沒有規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