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煙火試放問題多? 南市議員呂維胤要求盡速改善

國慶籌委會26日在安平進行煙火測試施放,呈現出多面向問題,南市議員呂維胤於議會質詢提醒,盡速改善以期讓來自各地民眾欣賞最完美的國慶煙火。(資料照,記者王姝琇攝)

國慶籌委會26日在安平進行煙火測試施放,呈現出多面向問題,南市議員呂維胤於議會質詢提醒,盡速改善以期讓來自各地民眾欣賞最完美的國慶煙火。(資料照,記者王姝琇攝)

2020/09/29 15:3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國慶籌委會26日在安平進行煙火測試施放,歷時僅3分鐘即吸引逾千民眾搶看。南市議員呂維胤今天(29日)於議會質詢指出,經26日國慶煙火試放後,顯現出目前國慶煙火在交通管制、停車問題、觀賞角度和動線都發現問題,尤其副舞台「龍崗國小觀景橋」觀賞範圍過於狹小,要求民政局應盡速改善已知問題,讓一年一度的國慶煙火可以盡善盡美。

呂維胤表示,台南好不容易爭取到國慶煙火主辦權,並選定安平做為煙火施放地點,但在國慶煙火試放後,主、副舞台周邊卻發生車流嚴重回堵、指引動線不明、舞台觀賞視野不佳等問題,尤其身為副舞台的龍崗國小觀景橋甚至觀賞範圍過於狹小,只要距觀景橋以東超過約10公尺左右便無法觀賞煙火,民眾僅能擠至觀景橋以西往安平港方向,或步行到小美軍沙灘上才能看到;此外,還有路面環境不整、動線不佳、步道照明不足等問題,嚴重影響煙火觀賞。

市府當初評估龍崗國小副舞台可容納5萬人,但26日試放完成後對於目前規劃都有所存疑。呂維胤說,「龍崗國小觀景橋腹地小,可能容納5萬人?」國慶煙火是受全台矚目的大型活動,建議民政局應和港務局溝通,騰出更多觀賞、停車空間,並立即改善交通動線、舞台規劃等問題,避免國慶煙火當天交通大打結,影響民眾觀賞品質。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麥原騰表示,針對龍崗觀景橋副舞台部分,煙火試放結束後發現仍需進行整地,以區隔出更大腹地供民眾站立,沙灘區則需加設照明避免視線不佳造成意外,天橋則因乘載重量問題必須暫時封閉。民政局長顏振標回應,明天(30日)將會召開國慶煙火總檢討,立即改善試放當天所發現的問題,讓國慶煙火當天能施放順利。

呂維胤也提醒,千萬不要將焦點僅放在主舞台戀愛廣場,其餘副舞台都有各自需改善的地方,務必盡速改善,讓來自各地的民眾都能欣賞到最完美的國慶煙火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