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備改革 嚴德發:朝每年訓、訓期增長規劃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防部長嚴德發回應立委質詢國防議題。(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防部長嚴德發回應立委質詢國防議題。(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29 11:5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在立法院院會詢問國防後備改革,國防部長嚴德發答詢表示,國防部已經完成相關規劃,包含未來是不是每年訓、每次訓期增長、人數增加等,都有規劃,適當時間會對外公布。

立法院今邀行政院長報告110年度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陳柏惟質詢時關切全民國防議題,提及後備訓練時指出,國軍是8年2訓,但新加坡退伍10年內每年訓、以色列也是退伍3年內每年訓,但國軍整體後備軍人有六成沒接到教召,教召只要能有意義,相信國民很願意參加。

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陳柏惟觀點,強調現在情勢確實有需要。嚴德發答詢時證實,後備改革方案國防部已經完成相關規劃,包含未來是不是每年訓、每次訓期增長、人數增加等,都有規劃,適當時間會對外公布。

陳柏惟質詢時也提到,瑞典有民防手冊,手冊內有提到,只要被外國攻擊,任何說會投降、會輸的訊息都是假訊息,但卻有我國國家前元首說「首戰即終戰」,是不是全民國防教育不好?

蘇貞昌答詢表示,有人說話讓全民失望,全民都會評斷,但確實全民要有共識,投降是最屈辱、最沒用的,應該要堅守土地、保障全民,要有決心,「決心也是國防的一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