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豬事不順」藍立院黨團要陳吉仲做不好下台

立法院國民黨團要農委會陳吉仲(圖)做不好下台。(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要農委會陳吉仲(圖)做不好下台。(資料照)

2020/09/29 11:5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近期香蕉價格低迷,使各種農產品產銷失衡問題受到矚目;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抨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豬事不順」、是堆肥主委,面對香蕉盛產束手無策,導致「果賤傷農」,只會花錢做大內宣、搞1450、辦炒飯比賽,官員在冷氣房做決策,卻忘記第一線最辛苦的農民辛勞,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嗆陳吉仲「做不好,不下台嗎」。

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豬』事不順,束手無策,『堆肥』主委仍戀棧權位?」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林奕華批評陳吉仲未能處理好香蕉盛產的問題,近兩、三年來包括柚子、鳳梨、高麗菜、芭樂、蜜棗等水果,都發生產量沒有調整好,導致生產過剩「果賤傷農」,若是豐收又晚收,最後只能當堆肥,血本無歸。

林奕華譏,台灣農業在民進黨政府執政這幾年,就如同「俄羅斯輪盤」,農民哪天運氣不好,輪到自已種植的農作物盛產,不但血本無歸,還可能因為豐收跑路,並批評農委會正事不做,諸如拿前瞻預算經費辦炒飯比賽,在冷氣房裡面做決策,忘記了第一線最辛苦農民的辛勞。

此外,林奕華指出,陳吉仲面對香蕉盛產狀況束手無策,且在美豬放寬進口的議題上,完全打臉過去擔任教授時的言論,「陳主委硬生生打臉陳教授」,也未有產業評估,就只想用100億元堵豬農的嘴、摸豬農的頭,迎合上面長官的主意,籲陳吉仲拿出良心。

針對陳吉仲昨天因出席香蕉滯銷會議而未能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酸,難道產銷失衡是昨天才發生?並指出近年國產水果產銷失衡的例子,也舉例副總統賴清德曾在2018年說過要吃水煮帶皮生香蕉、時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在2018年說過,若明年產銷失衡,就和當時的副主委陳吉仲一起切腹、去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到「農委會做不好就換主委!」

陳玉珍批評,農委會這三年來除了用大筆預算做大內宣,編列很多預算來做1450,到底來做什麼幫助到人民。

李德維表示,近期接或非常多農民、漁民的申訴,各種農產品價格崩跌,例如鯊魚肉的價格從1斤30元跌落到跌到1斤13元,預估在中秋節以後會跌到只剩8元,而目前美豬還未進口,豬肉價格已經開始,大幅的滑落,難以想像明年1月1日開始,台灣的豬農該如何生存。

最後,李德維說,農委會要對我國農業、漁業政策負起全責,為台灣的農業、漁業找到好的方向跟出口,而不是只會花錢買來當成堆肥,且不要只會跟立法院來要錢,要預算去貼補,去塞農、漁民的嘴,而陳吉仲擔任農委會主委已經也有一段時間了,做不好就應該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