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酈英傑:美台共享價值 今年再創顛峰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於圓山飯店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開幕典禮致詞表示,今年是美台日益茁壯的共享利益與價值觀再創顛峰的一年。(記者羅沛德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於圓山飯店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開幕典禮致詞表示,今年是美台日益茁壯的共享利益與價值觀再創顛峰的一年。(記者羅沛德攝)

2020/09/29 11:4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於圓山飯店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開幕典禮致詞表示,美台友誼是奠定在共享價值,包括共享政治價值、經濟價值與國際價值。僅管今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相信未來回復時,大家也會記得,今年也是美台日益茁壯的共享利益與價值觀再創顛峰的一年,「我們是真朋友,我們正在取得真進展」。

酈英傑表示,台灣商會每天在全世界做的工作,不但與AIT努力的目標息息相關,也是支持美台關係的重要支柱。

酈英傑指出,我們常說,美台友誼是奠定在我們共享價值之上,說到美台共享價值,大家第一個想到通常是我們共享的政治價值觀,像是堅持法律之前人人平得、尊重人權,堅持民主透明治理,捍衛新聞言論和宗教自由、欣賞多元文化,這的確都是我們共同堅持重要價值,但我們也共享許多經濟價值觀,包括堅持自由市場,堅持私部門主導的永續成長,鼓勵創新和創業精神、尊重智財權、遵守公平競爭環境的國際規則與協議。

酈英傑表示,除了共享政治和經濟價值觀之外,美國和台灣還共享許多國際價值觀,為解決全球問題做出貢獻,致力提供國際援助人道救援,努力成為世界上的一股良善力量,追求對外輸出解決方案,而不是輸出各種問題。

酈英傑表示,今年,在推動這三大共享價值時,我們在各領域都看到顯著進展,而且常是在面對疫情考驗下看到的。

酈英傑表示,在美台共享的政治價值觀,今年台灣透過現在全球知名的台灣模式,在防疫方面取得無與倫比的成功,乍看之下可能會認為這是科學或醫學方面的成就,但台灣模式的核心,其實正是各種民主價值,包括透明新聞和網路自由法治和政府與人民之間暢通溝通,與海峽對岸專制模式所採取壓迫手段,形成鮮明對比。

酈英傑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和台灣密切合作,一起將台灣模式分享給美國各機關及世界各國。美台共享的經濟價值觀也在今年得到獲得充分體現,美國國務院柯拉克次卿最近訪台,為我們全面展開美台經濟對話的基礎,這也將為美台關係指出未來方向。美台在高科技業合作,尤其在半導體領域,一向是全球經濟主要驅動力,最好例子,就是台積電最近宣布將斥資120億美元赴美市場。此外,美國認為要打造可信賴的半導體關鍵科技和醫療器材的全球供應練,台灣就是我們的關鍵合作夥伴。美台雙方和自由市場、創業精神等,將是美國與台灣成為尖端研究與科技的樞紐中心。

酈英傑表示,美台共享國際價值觀,台灣一項積極與世界分享其專長與資源,並時常努力堅持參與國際事務,為全球議題作出貢獻。這次疫情不但在國際上展現了台灣的慷慨精神,也是具體實例,說明為什麼台灣應該要在國際組織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酈英傑表示,台灣的成功防疫,又有迅速擴大個人防護裝備的產能,這是台灣行有餘力,願意在世界各國最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世界各地的台灣商會都扮演要角,為強化美台關係做出最大貢獻。

酈英傑表示,僅管今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他相信未來回復時,大家也會記得,今年也是美台日益茁壯的共享利益與價值觀再創顛峰的一年,「我們是真朋友,我們正在取得真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