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輸出確診到菲律賓台灣卻測不到? 蘇揆:若如此台灣早大亂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在立院院會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在立院院會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29 11:0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菲律賓發生多起疑似我國輸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案例,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基於國家互相尊重,不好講菲律賓的檢驗怎樣,但如果真的是台灣驗不出來,到菲律賓才會驗到,台灣早就大亂。

立法院今邀蘇貞昌、主計長、財政部部長列席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並備詢,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針對發生多起疑似我國輸出菲律賓武漢肺炎案例進行質詢,詢問衛福部跟菲律賓國家國境檢測有無建立合作機制,處理爭議。

陳時中答詢表示,有跟菲律賓做相關聯繫,菲方機場檢驗是交給委外紅十字會﹔從客觀條件來看,1架飛機78人被檢驗出13人是非常高的比例,而這13人在台灣分屬台灣南北不同地方,也沒有在同公司裡。

陳時中說,已針對上次13人週遭的人去採檢,不管用血清、PCR檢查,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其他的國家也有在菲律賓發生同樣的情況,現在有請外交部菲律賓領事做調查。

蘇貞昌答詢時指出,基於國家之間互相尊重,「我們不好講說他的檢驗怎樣」 ,但菲律賓18個,這麼多,而且那些人同飛機,其他人都沒有,國人同胞都沒有,如果在台灣沒有,到菲律賓才有,若真的如此,台灣老早大亂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