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六都變中國城市 市長聯盟致歉:技術問題誤分類

「市長聯盟」目前已將我方城市隸屬由「中國」改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本報合成)

「市長聯盟」目前已將我方城市隸屬由「中國」改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本報合成)

2020/09/29 0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GCoM)網站日前將台灣六都竄改標示為中國城市,我中央與地方聯合抗議,嚴正要求正名,否則不排除退出聯盟。對此,市長聯盟28日表示,目前已將會籍名稱更正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並對此錯誤表達誠摯歉意。

《中央社》報導,市長聯盟秘書處指出,週末發現有台灣6個城市被錯誤分類,主因為最近資料庫更新過程中被錯誤改變,目前已更正會籍名稱為「中華台北」,並對此錯誤以及引起的混淆表達誠摯歉意。

歐盟氣候行動與能源總署發言人麥卡費(Tim McPhie)表示,歐盟在週末得知這項問題,因為市長聯盟自行負責其網站,因此是由市長聯盟秘書處做出決定更正其網站技術問題,修改為原先版本的會籍名稱。

市長聯盟網站日前將台灣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及台中市等加入聯盟的六都都列為「中國」城市。六都市長27日聯合發出中英文聲明給市長聯盟秘書長,要求市長聯盟更正名稱,28日更正會籍名稱為「中華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