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幣真香! 台藝人赴中獻唱統戰曲 廣告小妹諷:抉擇聰慧

中共國慶將至,台灣藝人歐陽娜娜(見圖)將在「十一國慶」晚會上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引發輿論譁然。(翻攝自微博)

中共國慶將至,台灣藝人歐陽娜娜(見圖)將在「十一國慶」晚會上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引發輿論譁然。(翻攝自微博)

2020/09/28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在中國「十一國慶」晚會演唱「我的祖國」,引發輿論抨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批評作為不妥,陸委會展開調查。對此,來自中國上海的中配網紅「廣告小妹」諷刺:「一邊是國家尊嚴,一邊是香噴噴人民幣。她們果斷做出抉擇,也算聰慧。」

歐陽娜娜、張韶涵等台籍藝人被發現,將參加中共「十一國慶」晚會,更擬與其他中國、香港等藝人合唱《我的祖國》,被國內聲浪罵其享有台灣民主自由、健保制度等,卻到敵國高歌統戰曲;陸委會表示,已展開調查,若認定相關行為違反兩岸條例的相關規定,且當中有涉及文化部主管事項的部分,文化部會配合依法處置。

對此,「廣告小妹」在臉書表示,中國共產黨邀請她們的加入目的是為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台進行施壓,她認為這個解讀沒有錯,「國慶節不進行統戰何時進行呢?中秋節嗎?」、「我如果是陸委會,也會覺得她倆不妥。但能拿她們怎麼辦?威脅剪掉健保卡?」

「廣告小妹」進一步指出,張韶涵在台灣演藝圈一度跌落谷底,這些年轉往中國發展後卻搖身變成富婆,而歐陽娜娜則是全家人在台灣都「黑得發亮」,也不可能回台發展,「一邊是三小國家尊嚴,一邊是香噴噴人民幣,她們果斷做出抉擇,也算聰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