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韓國瑜好兄弟黃文財 「被請辭」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

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資料照)

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資料照)

2020/09/28 11:27

首次上稿 09:38
更新時間 11:27(新增:黃文財說法)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遭罷免下台後,他的好兄弟黃文財,仍擔任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曾遭綠營議員抨擊。高市府今天證實,黃文財已經遞出辭呈,做到明天(9月29日),高雄輪船公司30日將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可能由交通局長張淑娟兼任。

對此,黃文財表示,他是收到市府通知,只做到30日,因此遞出辭呈,等於是「被請辭」。

黃文財與韓國瑜交情匪淺,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黃是他的重要幕僚。韓國瑜當選後,過去並無任官、也沒有交通相關背景的黃文財,去年4月「空降」擔任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引發外界質疑。

今年6月6日,韓國瑜遭到罷免,市府一級局處長都同進退,但黃文財並未隨之下台,引來議員黃文益在議會質詢時質疑,要求當時代理市長楊明州召開董事會,替換黃文財。

黃文益指出,依公司法27條,黃文財是屬於法人代表,沒有任期保障,且黃文財任職1年期間,輪船公司績效也沒比較好,應該立刻替換。

但楊明州則稱,黃文財不像政務官,依法須與市長同進退,且他代理最多2個月,基本上就是維持人事的穩定。當時黃文財對此不予置評。

高市府今天證實,陳其邁上任後,黃文財已於日前遞出辭呈,做到明天,高雄輪船公司預計9月30日召開董事會,市府將改派新任董事,再選出新任董事長。

依據「高雄市輪船股份有限公司設置自治條例」,董事會有董事5至9人,代表政府股份者,應至少有1/5席次,董事長則由董事互選出,約等同市府11職等官員,月薪大約1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