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提愛滋器捐案 陳佩琪:最懊悔當初記者會說這句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的太太陳佩琪(右)今在臉書發文,回憶2011年器官捐贈案,懊悔當初說出「犀利人妻不是只有控訴小三用的」。(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的太太陳佩琪(右)今在臉書發文,回憶2011年器官捐贈案,懊悔當初說出「犀利人妻不是只有控訴小三用的」。(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27 19:2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臉書發文,重提柯文哲2011年涉入台大醫院愛滋器官捐贈疏失,隔年被監察院彈劾,當時她幫正在波蘭的柯文哲出席記者會澄清,卻說出「犀利人妻不是只有控訴小三用的」,這句話成為新聞標題,讓她至今懊悔不已;陳佩琪說,即便現在有心幫柯文哲分擔活動邀約,卻常惹「干政」罵名,且致詞「七零八落」,嘆「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

陳佩琪說,柯文哲當上台北市長後常須出席活動或上節目,她雖有心幫忙分擔,卻常招惹「干政」罵名,感慨到這把年紀仍有力有未逮之處;她曾出席非醫學演講,致詞時音量過小、內容也七零八落,這才打從心裡佩服老公「這幾年訓練出來的臨場反應」。

陳佩琪說,會出席活動或上電視接受訪談,9成以上都是柯文哲幕僚團隊要求,而近日上與丈夫上節目時被問到當年愛滋器捐舊案,憶起當時為替人在波蘭的柯文哲澄清,幾經考量出席記者會,但因說出「犀利人妻不是只有控訴小三用的」這句話,讓她回想十分懊悔;她認為,人常是這樣,麥克風在手會說過頭,當時她沒沒無聞,講錯話沒招惹過多批評,「只是不知道為何當時媒體都用這句話當新聞標題。」

陳佩琪再提,柯文哲因此案被處分「降級減薪」,升教授時同時拿到正常銓敘職等的聘書及「立刻」遭降級改敘的聘書,「這種羞辱,應該是他畢生難忘的」。

陳佩琪也曝,2011年獲頒優良醫師獎時,遇到當時的衛生局長,陳佩琪形容,她只是小醫師,原想向「仰之彌高」的局長稍作說明此案,但才開口自我介紹,局長便被其他大官、院長簇擁到一旁,徒留她呆佇原地。

陳佩琪文末仍再重複一次當年爭議指出,「HIV(人類免疫缺乏病毒)的結果只有positive(陽性)和 negative(陰性)兩種」,但重重「防錯機制」都「聽錯、講錯」、簡訊通知也失靈,「實在有夠神奇的」。

陳佩琪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