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拍板 軍公教明年不調薪

行政院今天下午正式宣布,明年軍公教人員不調薪,這項不調薪的公文已獲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資料照)

行政院今天下午正式宣布,明年軍公教人員不調薪,這項不調薪的公文已獲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資料照)

2020/09/26 16:1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下午正式宣布,明年軍公教人員不調薪,這項不調薪的公文已獲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110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業經行政院核定不調整。

據了解,先前媒體報導明年軍公教可望不調薪,但一直未獲政院核定。

人事總處下午進一步說明,經彙整政府財政狀況、消費者物價指數、國民所得、經濟成長率及民間薪資水準等資料,提「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討論後,考量各級政府財政收支呈現差短,又因受疫情影響,業移用歲計賸餘及舉借債務方式籌編特別預算用於防疫、紓困及振興經濟,政府財政壓力更顯沈重。

人總表示,況且消費者物價指數自107年度公部門調薪以來,尚無大幅成長,因此建議不予調整,並簽奉行政院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