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綠委會商美豬攻防 綠委:就是要戰!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邀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等黨團幹部會商開放美豬的朝野攻防策略,鄭運鵬會後進行轉述。(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邀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等黨團幹部會商開放美豬的朝野攻防策略,鄭運鵬會後進行轉述。(記者李欣芳攝)

2020/09/26 15: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以行政命令宣布明年元旦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因應立法院決議將相關行政命令交付5個委員會審查,行政院今天中午由副院長沈榮津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黨團幹部及立院各召委會商,會議進行約2個小時,會中達成共識,行政部門與黨團成員要一致團結作戰,行政院並請黨籍立委支持所提出的紓困3.0等三大預算案本會期順利過關。

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教育部長潘文忠也都出席這項會議,會中檢視國民黨立委提出多項修法版本,包括修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主張瘦肉精零檢出,行政部門不能同意,與會的黨籍立委表示,政府決定開放美豬進口,不可能收回成命,因此將來在立院就是要戰!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在政院接受本報訪問表示,今天的會議主要是就國民黨所提出的多項修法版本進行檢視,立委並帶回研議,今天的會議也將由他與黨團書記長莊瑞雄統一對外轉述。

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在野黨立委的修法版本有的與現行法律抵觸,有的與中央政策有所捍格,未來行政部門包括立院的答詢時,也要向台灣社會說清楚,為何要開放萊豬進口,說明這是依據國際科學標準的開放,且台灣要開大門走大路,與國際接軌才能走出去。

與會的官員表示,由於民進黨團甫選出新任黨團幹部,今天的會議,行政部門與新任幹部除了聯繫感情,也盼未來立院開放美豬的攻防,大家能團結一致,至於在野黨立委主張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豬肉必須入法,政院通令教育部,未來學校營養午餐都要使用國產豬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