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7里長獲全國表揚 民政局走訪贈匾祝賀

民政局長柯慶忠前往淡水區拜訪蕃薯里里長王壽喜,贈匾致賀他獲全國表揚。(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長柯慶忠前往淡水區拜訪蕃薯里里長王壽喜,贈匾致賀他獲全國表揚。(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2020/09/26 15:2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有17名里長獲內政部全國特優里長表揚,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柯慶忠今(26)日前往三芝、淡水、八里、蘆洲、新莊及永和區等獲獎里辦公處,逐一親訪里長並贈匾致賀,感謝他們在第一線為里民服務。

樹林區中山里長簡炎輝,自2014年擔任里長前,是樹林市第1至3屆的市民代表,長年關注地方事務;他回憶,在里長第1任內,遇到柑園橋自來水管破裂水淹民宅,他挨家挨戶測量淹水高度,將災損情況回報相關單位,連日奔走善後,記憶深刻。

蘆洲區保和里長楊總仁擔任里長逾20年,任內成立了里守望相助隊、環保義工隊及黃金資收站等重要站點,串聯鄰長及志工,提升里鄰自主守護能力。曾遇過里民因不識字而受同事欺凌,他見狀伸出援手,協助調解,讓事情獲得圓滿解決。

民政局表示,里長業務範圍與市民生活緊緊相扣,小至路平燈亮,大至各項重要民生建設,都有里長默默付出的身影。已分別在週三及今日2天完成17名里長的走訪表揚,沿途以紀實錄影的方式,捕捉里長光榮時刻。

17名獲全國特優里長表揚的里長如下:板橋區華貴里林榮彩、三重區光田里吳勝文、中和區文元里吳欣怡、新莊區思賢里卓茂松、樹林區中山里簡炎輝、瑞芳區碩仁里林富萬、八里區長坑里洪啓誠、平溪區平溪里林慶賢、永和區水源里柯義和、新店區中山里潘威志、蘆洲區保和里楊總仁、鶯歌區東鶯里陳陸賀、淡水區蕃薯里王壽喜、泰山區明志里陳春祈、三芝區新庄里林文章、金山區金美里蔡龍豪、雙溪區牡丹里連隆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