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諮委:中共利用網紅 對我發動統戰滲透攻勢

陸委會日前舉行第22次諮詢會議,有諮委指出,中共近來在網路影音平台運用網紅發動統戰滲透攻勢。(圖: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日前舉行第22次諮詢會議,有諮委指出,中共近來在網路影音平台運用網紅發動統戰滲透攻勢。(圖:陸委會提供)

2020/09/26 14:5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陸委會日前舉行第22次諮詢會議,有諮委指出,中共近來在網路影音平台運用網紅發動統戰滲透攻勢,及透過運用微信公眾號等媒介進行攻擊,規避攻擊目標的內國法規範等情形,亦值注意。對於中共發動網路戰,建議我方應提前因應並超前部署,將相關資訊與國際盟邦分享,以利共同防禦及進行安全合作。

陸委會諮詢會議主題為「中共對台法律戰之可能作為及因應建議」,與會學者表示,中共對台法律戰的思路及作為,是片面界定對我管轄權的性質及意涵,鋪墊其所謂「民主協商」迫統作為的法理與政治基礎,並為未來全面否定我方立法及規範作準備。在國安層次,中共勢將透過單邊立法將管轄權延伸至我方,「港版國安法」即為其未來涉台規範的先試與破口。

除上述國安層次外,在國際層次,中共持續弱化我國際人格及對我參與國際組織去主權化,對我進行框限及圍堵;在國民層次,藉由身分證件與國民權益對接,透過經社文融合措施吸納我方民眾。對於中共涉台法制變化,我方可持續觀察「港版國安法」執法情形及香港情勢發展。

有諮委指出,中共對台法律戰無所不在,例如近來中共軍機飛越海峽中線擾台,北京當局並公開否定海峽中線存在,此與「港版國安法」同屬片面改變現狀、將管轄權延伸至我方的作為。

此外,國際層面上的作為亦不僅限於對我參與國際社會降格及否定,以南海仲裁案為例,中共在國際糾紛中透過提出國際法論述,片面將台灣內化與其主張之利益一致,對於此類將我方內化或矮化的作為,我方應更積極表示反對。

另有諮委指出,中國從來不是法治國家,並無真正的法治可言,其所謂「依法治國」乃至於「依法」反獨或促統,只是用法律包裝政治問題、遂行政治目的,故其法制上對於實際管轄所及與不及的地域範圍,規範內涵亦有所不同,例如治理香港之「港版國安法」與針對台灣之「反分裂國家法」,規範密度及執法彈性即有所差異,我方相關對應作為也應予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