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批蔡英文對日態度軟弱 要求還馬英九公道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特地在臉書發文批評總統蔡英文對日態度軟弱,強調「前總統馬英九對日本從未退讓」,要求蔡英文必須還馬英九一個公道。(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特地在臉書發文批評總統蔡英文對日態度軟弱,強調「前總統馬英九對日本從未退讓」,要求蔡英文必須還馬英九一個公道。(資料照)

2020/09/25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保釣行動8周年紀念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特地在臉書發文批評總統蔡英文在釣魚台改名及日本核食進口等議題上對日態度軟弱,更強調「前總統馬英九對日本從未退讓」,要求蔡英文必須還馬英九一個公道。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出,總統蔡英文及駐日代表謝長廷在面對釣魚台改名、日本核食進口等議題上態度軟弱,更批評民進黨「卑躬屈膝卻什麼都換不到」。另外,羅智強也指出,外交場合沒有永遠的敵人或朋友,一昧的逢迎更絕不可能在國際社會中獲得尊敬,強調「這是蔡英文該學的一課」。

羅智強也以2012年的「保釣大行動」為例,他說,當時面對日本頻頻騷擾我國漁民的情況,馬英九從未退讓,在當年出動12艘海巡署艦艇來護漁保釣,之後2013年也促成了《台日漁業協定》,相較之下,他認為現今的政府在面對對日爭議的議題上態度過於軟弱,特別是在近期的釣魚台改名、日本核食進口的議題回應上,同時也呼籲蔡政府「釣魚台主權,一寸都不讓」。

羅智強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