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指「九二共識已翻過歷史一頁」 國民黨反問:ECFA呢?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呼籲陸委會正確看待「九二共識」存在的功能,務實對待維持台灣安全的所有選項。圖為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資料照)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呼籲陸委會正確看待「九二共識」存在的功能,務實對待維持台灣安全的所有選項。圖為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資料照)

2020/09/25 16:5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陸委會昨日在記者會提出「九二共識已翻過歷史一頁」的說法,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今日表示遺憾,呼籲陸委會應正確看待「九二共識」存在的功能,務實對待維持台灣安全的所有選項。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指出,近來民進黨政府官員數次表示希望維持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但ECFA是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由兩岸海基、海協兩會簽署,沒有「九二共識」就不可能有ECFA協議,如果「九二共識已翻過歷史一頁」,是否陸委會也主張ECFA要翻過歷史一頁?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並提醒陸委會,國民黨執政時期的「九二共識」,本於中華民國憲法,也曾經創造兩岸共存共榮的和平時代,歷史即使翻頁了,也不表示「九二共識」便不會繼續出現,而且更重要的是台海和平必須維持,從陸委會避重就輕、否定兩岸交流成果的發言來看,陸委會在乎的是鞏固民進黨政權,而非兩岸和平交流及其成果,如此態度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