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例行炒飯比賽也列紓困預算? 陳吉仲:絕對依法辦理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質疑,農委會將往年例行活動都列入特別預算,甚至有1月就開始執行的活動,怎能「複製貼上」塞進來排擠其他紓困預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見圖)回應時強調,農產內需減少、外銷受阻,必須行銷,執行絕對依法辦理、公開透明。(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質疑,農委會將往年例行活動都列入特別預算,甚至有1月就開始執行的活動,怎能「複製貼上」塞進來排擠其他紓困預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見圖)回應時強調,農產內需減少、外銷受阻,必須行銷,執行絕對依法辦理、公開透明。(資料照)

2020/09/25 15:5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質疑,農委會將往年例行的農漁畜產、水果行銷活動及炒飯比賽都列入特別預算,甚至有1月就開始執行的活動,怎能「複製貼上」塞進來排擠其他紓困預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時強調,農產內需減少、外銷受阻,必須行銷,執行絕對依法辦理、公開透明。

吳怡玎指出,紓困預算中許多計畫看起來一點都不急迫,農委會編列700萬元辦理「台灣農漁畜產品香港行銷計畫」,2004年開始例行在香港永安百貨舉辦的特賣會,應列入年度預算、而非特別預算;另一個750萬元的「台灣水果推廣計畫」是外銷到日本,這是1月就開始執行的計畫,當時預算還沒通過、甚至沒有紓困案,這也能塞進特別預算?年度預算就該有的,為何複製貼上在特別預算?

陳吉仲解釋,水果、水產等受疫情衝擊,賣到對岸的數量大幅度減少,加上運輸成本增加,空運甚至高達3倍,必須幫業者吸收成本,原先的經費真的不夠。吳怡玎追問這是否為外加預算?所以一場特賣會加起來是上千萬元預算嗎?陳只回,絕對是以能外銷產品為主,今年外銷水果到日本的成長幅度已超過30%。

吳怡玎再質疑,農委會在紓困預算編列一筆「全國炒飯比賽委外計畫」,不僅同樣是把原有活動拿過來擠壓紓困預算,從第一年的「全國碗粿比賽」299萬元、去年的「全國炒飯比賽」560萬元、今年成長到776萬元,不只是限制性招標、預算大幅度成長,還都是同一家公司得標,到底要怎麼解釋?如果是追加預算,又追加多少?

陳吉仲表示,這不是複製貼上,今年疫情對農業部門充滿挑戰,內需減少、外銷受阻,必須加強行銷,希望立委檢視花每一筆錢帶來的效益,所有執行絕對依照相關規定辦理,公開透明,沒有任何違法情事。

蘇貞昌則出面打圓場說,這是農委會因應疫情衝擊,編列預算擴大辦理活動,協助受衝擊的農民及作物。但吳怡玎仍質疑,這是往年就有的活動,所謂擴大舉辦,必須拿出證據來證明,否則就是複製貼上;陳吉仲回說,會後會提供資料,也能對外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