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悼魯凱族勇士阿瑪勒·道卡杜 海軍陸戰隊辦點燈儀式

海軍陸戰隊為阿瑪勒舉辦點燈追思儀式。(記者洪定宏翻攝)

海軍陸戰隊為阿瑪勒舉辦點燈追思儀式。(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09/25 12:2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7月3日發生突擊艇翻覆意外,造成2死1命危,命危的魯凱族中士阿瑪勒‧道卡杜,於9月16日上午9點40分宣告不治,國防部追晉他為上士。

海軍陸戰隊表示,今(25)日下午6點,在左營桃子園隊史二館1樓,舉辦點燈追思儀式,26日及27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開放各界致意。

海軍陸戰隊為配合漢光演習,7月3日上午在左營桃子園海域,進行搶灘登陸演習。不料一陣湧浪打翻突擊艇,上士陳志榮及上兵蔡博宇獲救時,已無生命跡象,中士阿瑪勒原本有呼吸、心跳,後來惡化。國軍左營醫院以葉克膜幫他們續命,但蔡博宇及陳志榮先後宣告不治,國防部追晉陳志榮為士官長、蔡博宇為下士。

阿瑪勒原本裝設肺臟及心臟2具葉克膜續命,數日後,先拆除肺臟葉克膜,7月12日再拆心臟葉克膜,靠藥物支撐,直到9月16日宣告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