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內部民調只輸民進黨6% 江啟臣:支持者只是比較隱藏

國民黨智庫民調顯示,藍綠兩黨的政黨支持度,國民黨從6月罷韓不到民進黨一半,拉近差距至6%誤差值內。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在立院受訪表示,藍營支持者過去半年只是比較隱藏、不表態,不代表不支持國民黨或支持民進黨。(資料照)

國民黨智庫民調顯示,藍綠兩黨的政黨支持度,國民黨從6月罷韓不到民進黨一半,拉近差距至6%誤差值內。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在立院受訪表示,藍營支持者過去半年只是比較隱藏、不表態,不代表不支持國民黨或支持民進黨。(資料照)

2020/09/25 10:1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民調顯示,藍綠兩黨的政黨支持度,國民黨從6月罷韓不到民進黨一半,拉近差距至6%誤差值內。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在立院受訪表示,藍營支持者過去半年只是比較隱藏、不表態,不代表不支持國民黨或支持民進黨;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也說,民眾一直希望國民黨硬起來,在野黨必須在民生議題發揮監督功能。

根據國民黨智庫民調,6月罷韓投票後的政黨支持度為民進黨32%、國民黨13%,但歷經2個月後國民黨提升到21.5%、民進黨滑落到24.6%,兩黨支持度在誤差範圍內,9月中旬最新民調也顯示,國民黨為20.9%、民進黨26.7%,雖因海峽論壇紛擾稍有下滑,仍未拉開距離。

江啟臣指出,最近做的民調發現,兩黨支持度一直在拉近,甚至小於6%、有時甚至不到4%,很多藍營支持者過去半年只是比較隱藏、不表態,不代表他們不支持國民黨或支持民進黨,國民黨必須把在野角色扮演好,為民眾講話、為人民爭取,相信他們還是會重新認可國民黨。

對於國民黨民調似有回溫,林奕華也表示,最近在外面碰到民眾,都有感受到肩上背負的期待,民眾真的很擔憂萊豬進口,只是不一定有時間抗爭、表達意見,他們一直希望國民黨硬起來,因此在野黨必須在民生議題上發揮監督功能,才能讓民眾看到國民黨的在野能量及回歸執政的可能,不要再藍綠對立,要回歸到是非、民生,對國民黨才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