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人頭落地」是誰的人頭? 馬英九:當然是人民

馬英九上午受訪被問及「人頭落地是誰的人頭」,他不假思索地說,當然是人民,發生戰爭死得多就是人民,但我們不希望任何戰爭發生。(記者朱沛雄攝)

馬英九上午受訪被問及「人頭落地是誰的人頭」,他不假思索地說,當然是人民,發生戰爭死得多就是人民,但我們不希望任何戰爭發生。(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24 10:4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國軍機頻繁侵擾台灣周邊空域,前總統馬英九近期發言又引發高度爭議,除了多次強調「首戰即終戰」、「美軍不可能來」等言論,前天還呼籲政府維持九二共識,否則「一旦政策錯誤,千萬人頭落地」。馬英九上午受訪被問及「人頭落地是誰的人頭」,他不假思索地說,當然是人民,發生戰爭死得多就是人民,但我們不希望任何戰爭發生。

對於中國國台辦在微博推出九二共識問答,馬英九認為,大陸能站出來面對九二共識是好現象,但一定要符合歷史來澄清,九二共識的內容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達到兩岸求同存異的理想,這是過去他執政8年,雙方維持和平繁榮的主要依據,希望對岸說清楚,「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才有說服力。」

被問到所謂「人頭落地」指的是誰的人頭?馬立刻回答,當然是人民,發生戰爭死得多就是人民,但我們不希望任何戰爭的發生,對於共機頻頻在台灣附近、進入我們中線,應該到此為主。

被追問這是在恫嚇國人嗎?馬英九說,他不管是不是恫嚇,兩岸如果不希望發生戰爭,都應該拿出善意、誠意,停止行為,希望對岸到此為主。

對於自己說美軍不會援台被民進黨批評和中共沆瀣一氣,馬英九說,自己8月22日曾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的報告寫得非常清楚,大家參考一下,馬英九基金會有全文發給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