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要死抱九二共識?中國國台辦再發文:就是兩岸同屬一中

中國國台辦轄下的「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以澄清口吻發文,強調「『九二共識』是雙方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該文章隨後也被國台辦轉發。(圖取自微博)

中國國台辦轄下的「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以澄清口吻發文,強調「『九二共識』是雙方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該文章隨後也被國台辦轉發。(圖取自微博)

2020/09/23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九二共識」引起外界質疑,但前總統馬英九昨(22)日在演講中再度重申,並強調可以小調整,但結構不變。中國國台辦旗下的「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今天發文表示要「澄清」,指出「九二共識是雙方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並再度強調「要義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綜合媒體報導,馬英九22日出席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紫荊論壇」,稱「總統蔡英文說要跟對岸和平對等的說法」根本沒有用,並重申「九二共識」可以小調整但結構不變。

馬英九強調,雖然外界和國民黨內部對九二共識都有質疑,但要請先提出能同時處理兩岸主權跟定位的替代方案,否則「一旦政策錯誤,千萬人頭落地」。此言一出引發網友譁然。

中國國台辦轄下的「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以澄清口吻發文,除了講述九二共識的緣頭,更強調「『九二共識』是雙方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

該文章表示,達成共識的方式是各自口頭表述,並記載於兩會函電往來中;而構成共識的內容就是經過協商、相互認可的具體文字。「共識中,雙方都表明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追求國家統一的態度,要義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

該文章隨後也被中國國台辦以及中共官媒環球網轉發。

該消息被轉發到PTT後,引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一國兩制被打爆臉了 kmt感覺如何啊?」、「我等著看kmt要怎麼凹」、「習大大不是去年就講過了」、「KMT還要提92嗎?臉還不夠腫?」、「完全不尊重台灣人嘛,強姦犯就是強姦犯,自說自話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