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決千元禮金卻加碼?彰化伸港鄉代會提案 代理鄉長:明天再說

彰化伸港鄉代會將提案建請鄉公所,今年重陽敬老加碼2000元,明年的生活扶助金增加1200元。(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伸港鄉代會將提案建請鄉公所,今年重陽敬老加碼2000元,明年的生活扶助金增加1200元。(記者劉曉欣攝)

2020/09/23 19:4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這次有望嗎?彰化縣伸港鄉公所7月提案發放1000元振興禮金,但鄉代會否決;這次換鄉代會全體代表主動提案,建請明年度增加發放生活扶助金1200元;而今年的重陽敬老禮金,也建議再加碼2000元;對此,代理鄉長黃文騰表示,尊重鄉代會提案,鄉公所將在臨時會上回應。

伸港鄉代會表示,這次在臨時會提出明年加碼生活扶助金1200元,以及今年的重陽敬老禮金再加碼2000元的提案,都是由全體鄉代表共同提出,這兩個提案都是一次發放,並非長期發放,對伸港鄉的財政來說都是可負擔的。

伸港鄉代會指出,伸港重陽敬老禮金原本是發放每人2000元,提案今年度再加碼2000元,就是考量到今年因為防疫關係,銀髮族都會去買防疫口罩,每個實名制口罩售價是5元,有時還要幫家人代買,一整年買下來就要花上約2000元,初步估計今年加碼發放重陽敬老禮金每人2000元的話,大約需要1000萬元。

而伸港鄉因為鄰近台中火力發電廠,每年都有台電的回饋金,伸港鄉民每人每年都可以領到1000元的生活扶助金;因此,鄉代會提案明年再加發1200元生活扶助金,以伸港鄉人口約3.75萬人來算,所需經費約4500萬元。

針對鄉代會的提案,黃文騰強調,將在明天(22日)的臨時會上做出回應,其餘不願多說。

由於和美鎮今年7月發放振興禮金每人600元,也讓其它鄉鎮市民都在期待能夠跟進,而位在和美鎮隔壁的伸港鄉,當時伸港鄉長曾煥彰就宣布會提案發放1000元振興禮金,但多位鄉民代表認為公所「先斬後奏」,沒有跟代表會先行溝通,最後以9票不同意票退回,要求公所跟代表會研議後再提出。

除了和美發放每人600元的振興禮金,花壇鄉也發放每人1000元的振興紓困金,而大村鄉也計畫發放關懷禮金,但發放金額尚未敲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