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同意解凍預算 「奇隼專案」自殺無人機得以繼續研發

中科院研製的「劍翔」無人機已具備作戰能力,確定投入量產,未來將供軍種投入演訓用,總數量為104架。(資料照)

中科院研製的「劍翔」無人機已具備作戰能力,確定投入量產,未來將供軍種投入演訓用,總數量為104架。(資料照)

2020/09/23 17:1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透過「國防自主」政策籌獲各式軍備,除了研發各型式偵蒐無人機,亦發展包括「劍翔」反輻射無人機,以及代號「奇隼專案」的自殺式無人機,強化台海防衛作戰能量。根據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函文,立院外委會已同意解凍今年度編列於機密預算的「奇隼專案」預算,使國軍得以繼續從事此案研製工作。

「奇隼專案」的確切內容疑為自殺式小型無人機,可在「灘岸殲敵」階段扮演奇兵角色,不過,由於此案編列於機密預算之中,包括構型、諸元、總預算等細節不得而知。不過,此案隸屬于軍備局,並由中科院執行研發工作。根據立法院文書,立院外委會同意解凍的「奇隼專案」及另一項機密預算案,預算解凍額度為6000萬元。

另外,中科院也持續研發「劍翔」反輻射無人機,雖此案也編列於機密預算之中,但中科院在去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中,展示這款無人機與發射車。中科院航空所長齊立平當時表示,「劍翔」無人機已具備作戰能力,並確定投入量產,去年編列相關預算維持6年量產工作,未來也將供軍種投入演訓用,總數量為104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