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共軍轟6掛4枚鷹擊12飛彈擾台 向美國航空母艦挑釁

國防部拍攝到中國轟6軍機掛載4枚鷹擊12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侵擾我西南空域,對台美挑釁意極為濃厚。(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拍攝到中國轟6軍機掛載4枚鷹擊12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侵擾我西南空域,對台美挑釁意極為濃厚。(圖:國防部提供)

2020/09/23 13:10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軍報社論:中共黷武失人心 臺灣民眾挺國軍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連續多日派出轟6戰機等軍機侵擾我西南空域,部分共機還曾越過海峽中線挑釁,其中,共軍在9月18日派出轟6戰機在我西南空域活動時,轟6上頭還掛載了4枚鷹擊12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射程長達400公里,由於鷹擊12在中國被稱為「美軍航艦殺手」,頗有向美國亮劍示威的意味。

鷹擊12為超音速反艦飛彈,外觀與我國雄三飛彈類似,目前已發展出艦射型丶岸射型與空射型等衍生彈種,空射型的鷹擊12飛彈號稱可達到300至400公里,艦射與岸射型的射程更遠,對外宣稱可達到600公里,是共軍長程反艦飛彈的主力。

根據國防部在9月18日發佈的即時軍動態顯示,共軍當天派出8架殲16丶2架轟6丶4架殲10及4架殲11戰機,其中的2架轟6是在我西南空域切進我國ADIZ防空識別區活動後折返,但軍方拍攝到轟6戰機清晰的照片,顯示轟6在此次任務,機腹下方總共掛載了4枚鷹擊12型超音速反艦飛彈,示威意味極為濃厚。

軍方官員指出,共軍轟6戰機掛載4枚鷹擊12型超音速反艦飛彈,目標直指台灣與美國的大型軍艦,台灣大型軍艦就是紀德級軍艦,美艦則是航空母艦,是中國進行「反介入/區域拒止」戰術戰略的重要角色。

中國鷹擊12飛彈外觀與我國雄三飛彈(如圖)類似。(圖:擷取自中科院網站)

中國鷹擊12飛彈外觀與我國雄三飛彈(如圖)類似。(圖:擷取自中科院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