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指上任財政有改善 綠營市議員:賣了多少抵費地?

市長盧秀燕指上任財政有改善,綠營市議員則反問賣了多少抵費地?(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指上任財政有改善,綠營市議員則反問賣了多少抵費地?(記者蘇金鳳攝)

2020/09/22 12: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21日)與藍營市議員預算會議,盧秀燕自稱改善財政,對此有民進黨議員今反問,盧秀燕上任後賣了多少抵費地,而且其黨籍市議員要盧趕快建設,顯示盧上任至今真的沒有屬於自己的市政成績。

盧秀燕在會中報告中市府110年總預算書,歲入預算總額為1329.17億元,歲出預算總額為1428.03億元,歲入歲出差短98.86億元,首重文教社福,而短差部份全數以賒借收入予以彌平。

盧秀燕更表示,台中市的舉債空間從她剛上任的88億元,擴大到現在的200億元,讓市府的財政從加護病房改善到一般病房。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台中市在財政上還是面臨很大的挑戰,台中市公共債務餘額創1316億元新高。此外,此次審計報告也提及台中市政府財政向基金的調度亦創新高紀錄,去年達到172億多元,擴增約40億餘元,顯見本預算收入不足,需從基金勻支預算來因應。

陳淑華說,台中市市債總額並沒有減少,舉債額度增加是台中市都市規模擴大、台中市GDP增加而來的。債務金額仍高居不下、仍然大舉賣地,盧秀燕不宜對台中市債務自我感覺良好。

市議員林德宇指出,連同黨議員都表達對盧有被外界說「割稻尾」的擔憂,顯示盧上任至今真的沒有屬於自己的市政成績。林德宇表示,盧在市民眼中的印象不外乎整天炮打中央,他建議盧屏除政治對抗的心態,務實投入市政的規劃、建設,才能建設留子孫。

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表示,盧秀燕任內4年已計畫賣地高達750億元,這些還不包括第13、14、15期重劃抵費地,土地總有賣完的時候,賣祖產因應解決財務的方法,只是債留子孫,又犧牲台中整體發展。

邱素貞則表示,台中市財政狀況不佳,盧市府應該善用每一分錢,花在刀口上。她也呼籲盧市府,施政要有藍圖,要有想法,要有步驟,不是臨時抱佛腳。擔任市長,用心持家,這是基本功,市長應思考的是,台中市的城市願景,以及都市形象定位應明確,若對台中的施政藍圖與規劃沒有願景,恐讓未來台中市的建設與政策出現斷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