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境外勢力惡意威脅 蘇揆:將建設主動防禦戰力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專案報告開放含瘦肉精美豬政策,國民黨進入議場霸佔議場。(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專案報告開放含瘦肉精美豬政策,國民黨進入議場霸佔議場。(記者王藝菘攝)

2020/09/22 10: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至立法院欲進行施政報告,卻因國民黨團杯葛而無法上台。不過根據提前送至立法院的口頭報告書面內容,蘇揆在報告中指出,面對境外勢力惡意威脅遽升,政府已規劃「資安園區計畫」,將建設主動防禦系統及戰力,來防護國家重要基礎設施與核心戰略產業安全。

報告中表示,目前國家安全的威脅態樣越來越多元、複雜,政府也正積極整備、盤點安全防護的對象與資產,面對境外勢力惡意威脅遽升,為維護數位國土安全,政府已規劃「資安園區計畫」,建設主動防禦系統及戰力,全面加速遏止不當攻擊。

報告中也提到,近來中國軍機密集擾台,一再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甚至刻意越過海峽中線,以及在台海附近發動實戰化演練,在在證明唯有堅實的國防,才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最佳保證,國家只有在自己保衛的情形下才能自立自強,也才能自助而後人助。

對於兩岸關係,報告中指出,政府一向是遵循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理兩岸事務,會持續推動不挑釁及不冒進的兩岸政策,並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作為兩岸互動原則,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現狀。

針對港澳情勢,報告中表示,政府將妥慎因應,展現對港澳人民的人道關懷,其中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已在今年7月正式運作,透過政府與民間協力,實質給予港人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