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北院送羈押函文至立院 游錫堃:速召集各黨團會商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已馬上請各黨團代表進行會商,大家有共識就依程序處理,並強調「不是我能決定」,今天一定會有結果。(本報合成)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已馬上請各黨團代表進行會商,大家有共識就依程序處理,並強調「不是我能決定」,今天一定會有結果。(本報合成)

2020/09/22 09:0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立委收賄案,昨晚開庭接押,今凌晨裁定3名現任立委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羈押禁見,但因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第8項規定,立法院會期中拘禁現任立委,須經立法院許可;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上午受訪表示,已馬上請各黨團代表進行會商,大家有共識就依程序處理,並強調「不是我能決定」,今天一定會有結果。

據了解,台北地院法警清晨4時40分帶著函文出發赴立法院,但駐立院保警無權收文,上午8點時再由法警親送一次。

游錫堃今天上午8點半在立院議場後方受訪表示,他尚未看到公文,但幕僚有轉述,北院說要押,但依照憲法規定,非經立院許可不得收押或拘禁,所以現在就請各黨團代表大家一起會商,一有共識就依照程序處理,等會商後有結果就一定跟外界報告,今天一定會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