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頭銜被拿掉也甘願? 王定宇批藍委:離台灣人民好遠!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見圖)錄製祝賀影片供海峽論壇播放,但其稱謂被改為「金門民意代表」,讓王定宇直搖頭。(圖取自「今日海峽」Youtube)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見圖)錄製祝賀影片供海峽論壇播放,但其稱謂被改為「金門民意代表」,讓王定宇直搖頭。(圖取自「今日海峽」Youtube)

2020/09/21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年度統戰平台海峽論壇20日在福建廈門登場,國民黨先前因為「求和說」決定不以政黨名義參加,但黨籍立委陳玉珍與李德維、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等人仍獻上祝賀影片。對此,看到影片中陳玉珍、李德維的立委職稱被拿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忍不住跳出來痛批藍委就算「立法委員」頭銜被拿掉,能在被統戰平台露個臉也甘願!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李德維事先錄製好祝賀影片,在海峽論壇開幕時播放,但主辦單位迴避掉兩人「台灣立法委員」的身分,陳玉珍被改為「金門民意代表」,而李德維則是「台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

對此,王定宇相當不以為然,痛批「不能參加被統戰,就算錄影也要露個臉,哪怕『立法委員』頭銜沒有都沒關係」!王定宇表示,當中共頻頻武嚇台灣之際,這些國民黨立委選擇無視;當民主國家開始站出來反中、正視台灣之時,國民黨卻要參加中共統戰台灣的「海峽論壇」;當中共嘲諷國民黨是要去「求和」、「討飯」,他們不會嚴加譴責,反而怪罪台灣先挑釁中共,影響兩岸關係。

王定宇還提到,先前捷克議長為韋德齊、美國務次卿柯拉克來台時,國民黨都曾在外賓面前抗議,痛斥藍營在台灣面對外交大突破的喜事時,總喜歡出現上演荒謬劇,「講到『同喜同悲』,這些中國國民黨人離中共好近,離台灣人民很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