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玉珍錄影片賀海峽論壇 鄭運鵬︰硬要巴結中國難在台灣存活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預先錄影致賀詞,影片在開幕活動中播出。(圖取自「今日海峽」Youtube)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預先錄影致賀詞,影片在開幕活動中播出。(圖取自「今日海峽」Youtube)

2020/09/21 14:2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海峽論壇統戰重頭戲論壇大會昨在福建廈門登場,國民黨未派團出席,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人也未到,被外界視為最沒亮點的一屆。新黨主席吳成典在致詞表示,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內容協商能夠實現。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也錄製祝賀影片供大會播放。

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日質疑,國民黨已經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很多國民黨領袖也放棄參與,還有一些立委和黨員利用各種形式與會,真的不知道用意為何。

鄭運鵬指出,目前看到出席的政黨,都是在台灣已經消失或者沒有黨團的政黨,這些團體和個人硬要巴結中國,很顯然這種路線也沒辦法在台灣的民主制度存活,完全沒有代表性。

他認為,海峽論壇的層級淪落至此,可以見得這個論壇已經沒有意義了。最健康的兩岸關係,應該是雙方政府對等坐下來協商談判,國民黨和這些小黨,硬要自己做橋樑,反而阻礙正式的政府機制,非常可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