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李來希不會用臉書牽拖民進黨惡搞 被粉專小編狠打臉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見圖)疑似是不熟悉臉書社團的發文功能,而將他無法發文的「現象」解釋為執政黨藉由操縱臉書,箝制台灣的言論自由。(資料照)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見圖)疑似是不熟悉臉書社團的發文功能,而將他無法發文的「現象」解釋為執政黨藉由操縱臉書,箝制台灣的言論自由。(資料照)

2020/09/20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發現社團發文受到「排定時間」限制,「指控」民進黨藉由「操縱臉書」箝制言論自由。有人指出,這疑似是誤會了臉書社團的發文功能。臉書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指稱,雖然李來希的貼文「既蠢又好笑」,但也能藉此窺見過去台灣在國民黨執政下受到監控的陰影。

李來希今在個人臉書 發文連番怒罵:「我的臉書又被搞鬼了!我自己管理的社團(監督國家政策行動聯盟)竟然無預警的被限制貼文。貼文要先經臉書審核嗎?台灣還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家嗎?什麼是『排定時間』?是要排定時間才能貼文?還是貼文要事先經過臉書同意?搞這種小動作有什麼意思?」貼文一出,引來李來希的粉絲附和「民進黨震懾你的春秋史筆」、「民進黨上台之後,臉書就改成要排定」、「可惡無恥的執政黨」。

對此,有網友在貼文下方留言解釋,李來希疑似是不甚熟悉如何操作臉書社團的發文功能,「呃...排定時間的意思是,您可以選擇什麼時間點再貼出文章,不一定要即時貼文」。然而,李來希依然堅持己見,駁斥「問題沒那麼單純,是強制排定時間,不容許貼文的人決定時間,請不要誤導」!但沒多久,該貼文已無法閱覽,應為李來希或其他社團管理員刪文,或是將該貼文更改閱覽權限。

對此,臉書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今日發文指出,「雖然整串原文加回覆看起來既蠢又好笑,但也可以從中窺見他們這群人在網路尚未發達的時代,是怎麼對付異己的。當世界進步得來不及認識,他們選擇的是用舊經驗來類比推論可能發生的情形」,國民黨政權過去針對人民進行思想監控審查,不少異議人士也成為了白色恐怖時期受難者。

對此,網友也反串笑呼,如果李來希去貼文字數限制最多140字的推特發文,搞不好還會「發現蔡英文威能無遠弗屆」,不但能限制發文者的貼文字數,還害該貼文的觸及率變低。還有網友笑喊:「他說台灣是國家。萊西(李來希)臺獨!」、「不會要問!你們不是有數位豬哥亮?」

網友也感嘆「難怪心中充滿恐懼,一天到晚怕別人來找他們算帳。當心裡有鬼,看別人都是鬼」、「可見以前國民黨執政的時代,政府能操控的東西超乎你我想像,而這個公務員知道的太多...但就是腦袋沒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