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查丁允恭是否涉權勢壓迫 監委傳訊女記者盼協助調查

監委以人權委員名義約詢女記者。(資料照)

監委以人權委員名義約詢女記者。(資料照)

2020/09/20 15:27

〔記者謝君臨、黃欣柏/台北報導〕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遭爆料,指其任職於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期間,訂婚後劈腿4女,還在辦公室與女記者發生性關係,甚至多次要求對方墮胎,監察委員紀惠容、王美玉已申請自動調查。據悉,2位調查委員已聯繫上該位女記者,盼她能接受約詢以協助調查,釐清丁是否確涉行政責任,以便進行後續處理。

據了解,在保護當事人的前提之下,監委是以個人手機聯繫上該位女記者,並表明自己是人權委員,而非監察委員;為了避免唐突,監委還先傳訊給對方,站在女記者的立場,對於其所遭受的外界壓力感同身受,再說明為了調查全案是否涉及權勢壓迫,期盼她可以接受約詢協助調查,讓公權力能介入並發揮功能。

據指出,由於該位女記者身心狀況不佳,監委並未要求對方立即與之聯繫,而是留下聯絡方式,並以開放式的問答,讓女記者在身心狀況充分做好準備之後,再決定是否主動與監委聯絡;監委也闡明,若女記者能夠協助釐清案情,將可加快調查速度,若丁允恭確涉相關行政責任,也讓懲處能夠盡快被處理。

記者求證2位調查委員,2人均指出,該案已進入調查程序,且事涉敏感,為了保護並尊重當事人,不便對外透露任何案情,只強調「該查的都會查、該問的人也都會問」,不會只看媒體報導辦案。據了解,該案目前尚未有正式的約詢,將視案情發展狀況,不排除約詢監察院長陳菊,以釐清相關細節。

至於有媒體報導,指當事人曾透過關係寫陳情信向丁允恭當時的長官、時任高雄市長陳菊求助未果;陳菊辦公室日前也發布聲明澄清,強調陳菊院長從未收到該封陳情信,本案已立案調查,依法自當由監委獨立行使職權進行處理,對惡意的政治操作及以訛傳訛的指控感到遺憾。

事實上,陳菊日前在監院委員會業務報吿時也曾強調,丁允恭案「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指監委依法獨立行使職權,沒有顧慮、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