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等人組「進步青年連線」 討論修憲等議題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資料照)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資料照)

2020/09/20 12:2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日前透露,已和退出時代力量者組成「互助會」,該會主要是討論議題、彼此提供協助,與「進步青年連線」是兩個不同的群組;他表示,後者是針對修憲、地方自治、國土規劃等議題交流,因此有跨黨派成員加入,就是志同道合的朋友聚在一起討論對國家大方向的願景,要合作推動這些理想。

林昶佐1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時力退黨者已組成一個類似政團的「互助會」,他知道退黨後的政治路不好走,因此會幫助這些人,但目前沒有另組新政黨的打算。林說,該會與近期曝光的「進步青年連線」是兩個不同的群組。

林昶佐表示,「進步青年連線」群組,是個討論修憲、國家議題的空間,成員包括許多志同道合、從政以前就認識的跨黨派夥伴,目的是希望在立法院本會期推動修憲的過程中,能夠整合年輕一代,對於國家願景促成更廣泛的討論,並拋出一些大家想討論的題目,例如修憲、地方自治、國土重劃等。

據悉,該群組討論的議題包括三權正常化、二次民主化、一個團結國家等修憲願景,並設定賦予18歲公民權、廢除考監兩院、重整司法院定位、增加不分區立委席次、檢討中華民國制度錯亂、創設國籍領土國旗國號國歌專法、推動國防建制全民參與、建立台灣文化主體性、六都體制失衡問題、地方自治改革等議題。

林昶佐強調,台灣正處於歷史的戰略機遇,我們確實需要好好把握機會,確立台灣的價值與地位,打造一個進步而美好的國家,並在國際社會站穩關鍵角色,而年輕一代的政治人物也要思考自己的定位。

林昶佐說,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已加入該群組運作,未來也會邀請更多不同縣市、跨黨派的朋友加入,也許會舉行記者會拋出幾個修憲議題,但名字不會是「進步青年連線」,因為「這個名字也太遜」。林透露,該群組原定在19日舉辦首次公開活動,但考量正值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因此打消念頭。

據了解,該群組成員包括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其特助吳崢、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等人;以及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基隆市議員張之豪、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民調中心主任陳博洲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