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連2日越中線挑釁 總統:凸顯中共政權本質

蔡英文總統今日在松菸文化園區參與活動受訪表示,這一連串動作對中國國際形象沒有幫助,另也凸顯中共政權本質。(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總統今日在松菸文化園區參與活動受訪表示,這一連串動作對中國國際形象沒有幫助,另也凸顯中共政權本質。(記者方賓照攝)

2020/09/20 11:0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前天、昨日分別派18架次、19架軍機襲擾台灣,且光前天就有12架戰機越過台海中線,對我國防衛構成莫大壓力。對此,總統蔡英文今日在松菸文化園區參與活動受訪表示,共軍舉措如一般所說的「文攻武嚇」,而「這不是武嚇嗎」?這一連串動作對中國國際形象沒有幫助,另也凸顯中共政權本質。

蔡英文今日表示,無論台海局勢或區域局勢,中國這段期間,尤其近二日的軍事活動,如一般所說的「文攻武嚇」,而「這不是武嚇嗎」?共軍這些動作,對中國國際形象沒有幫助。

總統接著表示,中國這些動作,讓台灣人民更加警覺,並更了解中共政權的本質,而區域各國也能了解中國的威脅性。在此,她要呼籲中共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另外,中國解放軍昨天在官方「微博」發布一則結合模擬動畫的影片,顯示「轟六K」轟炸機對於島嶼模擬攻擊的畫面,而此島嶼酷似美軍駐地關島,共軍事後則已將此影片刪除。

對此,蔡英文表示,中國近來一連串軍事活動,不僅是兩岸問題,更是區域安全問題,使整個區域國家的意向越來越清楚,就是中國的存在,具有一定侵略性並帶來一定威脅,整個區域不僅台灣,都會更加警覺並了解中共政權的本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