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辭參加「海峽論壇」 江啟臣仍籲兩岸政府應儘速恢復對話

雖然已經推辭參加對岸所舉辦的「海峽論壇」,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下午在臉書仍貼文呼籲台海局勢詭譎,兩岸政府應該儘速恢復對話。(資料照)

雖然已經推辭參加對岸所舉辦的「海峽論壇」,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下午在臉書仍貼文呼籲台海局勢詭譎,兩岸政府應該儘速恢復對話。(資料照)

2020/09/19 1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雖然已經推辭參加對岸所舉辦的「海峽論壇」,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下午在臉書仍貼文呼籲台海局勢詭譎,兩岸政府應該儘速恢復對話。

江啟臣擔憂,相較於1996及1999兩次兩岸台海軍事危機,這次對於共軍軍演,台灣輿論普遍無感或冷感,民進黨政府基於政治計算,忽而將對岸形塑成冷血的強大政權,又可以立即轉換說法,將對岸當成即將崩潰的紙老虎,但過一會兒又希望兩岸ECFA不要中止,如此政治操作導致目前輿論對於兩岸情勢的認知過於片面與輕忽,當台灣社會氛圍在政治上,普遍仇視對岸,不思重回和平之途,卻又缺乏對於對岸軍事威脅的危機感,恐怕正是維護台海安全的危機。

他強調,和平繫於兩岸雙方,國民黨不樂見兩岸對峙情勢升高,兩岸政府應該恢復儘速對話,更應該積極創造有利於累積善意的氛圍,用多元的互動降低戰爭衝突的可能。

江啟臣指出,17日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18日清晨中共軍方派遣多架戰機跨越海峽中線,當天上午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宣布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今日「海峽論壇」正式登場,規模大幅縮小,見證了兩岸互動管道的大幅萎縮,面對美方頻對台釋出善意,共軍卻節節升高敵意的現實狀況下,國民黨一方面樂見台美關係升級深化,但仍對於兩岸情勢惡化感到憂心。

江啟臣正告共軍,過度的操演以及侵擾,只會將台灣民心越推越遠,更可能讓兩岸關係推向不可逆的惡化局勢甚至戰爭的邊緣,他並提醒國防部應該嚴密備戰,妥善因應,更要避免擦槍走火。

江啟臣強調,兩岸善意累積越來越困難,疫情間許多不必要的政治操作、網路言論的激化、美國大選的政治需求,都讓兩岸不論是民間或是官方的交往趨於強硬、對立甚至仇視,願意扮演溝通角色的人被污名化,叫囂引戰的人卻被當成英雄,如此氛圍絕對不利台海和平穩定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