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相菅義偉期待與小英通話 總統府:目前無安排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天告訴總統蔡英文,新上任的日本首相菅義偉期待與蔡總統通電話,總統表達感謝。(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天告訴總統蔡英文,新上任的日本首相菅義偉期待與蔡總統通電話,總統表達感謝。(中央社)

2020/09/18 23:18

〔記者李欣芳、呂伊萱/台北報導〕針對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天告訴總統蔡英文,新上任的日本首相菅義偉期待與蔡總統通電話,但兩人在會面時,現場通譯不知為何並未將這段話譯成中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晚表示,有關森前首相在與總統談話時提及未來若有機會,總統與新任的菅首相也可通話等,儘管現場未經完整傳譯,但經幕僚補充後,總統表達感謝。

張惇涵說,雖然目前雙方並無通話安排,但期待未來台日雙方也能持續強化各項交流,在各項助益於兩國人民的各項事務共同努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也表示,目前沒有相關安排,但外交部將不斷努力促進台日關係進一步提升。

中央社報導,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天告訴總統蔡英文,新上任的日本首相菅義偉期待與蔡總統通電話。如果這兩位領導人通上電話,將會是日本與中華民國斷交48年以來的頭一次。

菅義偉16日就職首相,綜合日媒報導,他將在20日開始與美國總統川普等外國領袖通電話。

森喜朗轉達新任日本首相菅義偉盼與蔡總統通電話的發言段落,在影片21:03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