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會見森喜朗 交換台日奧運制服

日本前首長森喜朗(左4)來台弔唁李登輝前總統,特別帶來日本奧運代表制服,蔡總統也準備台灣的奧運代表隊制服來交換。(圖取自總統府直播畫面)

日本前首長森喜朗(左4)來台弔唁李登輝前總統,特別帶來日本奧運代表制服,蔡總統也準備台灣的奧運代表隊制服來交換。(圖取自總統府直播畫面)

2020/09/18 19:1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領日本弔唁團來台參加李登輝前總統今天的追思告別禮拜,今天下午搭專機來台,並在下飛機後直接前往總統府拜會蔡英文總統,蔡總統藉此場合向日本新內閣表達祝福,感謝前首相安倍任內對深化台日關係的貢獻,表明相信在台日共同努力下,將會持續更深化合作,讓台日關係更加提升。森喜朗也轉達日本新首相菅義偉對蔡總統的問候,菅義偉盼台日兩國未來的交往關係能夠順利進行。

比較特別的是,由於日本明年仍將舉行東京奧運,森喜朗今天特別帶來日本奧運代表隊的制服來台灣交流,蔡總統說,「現場我們也準備台灣的奧運制服來交換」,不僅日本民眾期待東京奧運,台灣民眾也期待東京奧運,期待台日選手都有傑出的表現。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並在國賓飯店宴請森喜朗等日本弔唁團。森喜朗曾於8月9日率領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日華懇幹事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等國會議員一行16人到台北賓館弔唁李登輝,如今二度來台,顯示日方對李登輝及台日關係的高度重視。

蔡總統在接見森喜朗訪團時表示,森前首相上次為了來台弔唁李前總統,抱病前來,大家非常感動,這次聽聞出發前幾天身體不適,不過今天看到森前首相經歷旅途奔波,還是相當有元氣。

拿著手杖的森喜朗說,歲月不饒人,上週他也在家裡不小心跌倒,胸部肋骨有裂痕,醫生說只要腳能走路,還是可來台灣,但他太太很擔心,認為還是不要走動比較好,不過,他認為已經約定的事還是要進行,這次他再度受到安倍前首相之託來台,雖然醜態讓台灣朋友看到,但已盡最大的努力了!

森喜朗說,上次他來台灣時沒拿手杖,這次再度來台,到總統府來拜訪,看到總統府有手扶電梯,很感謝總統府有這麼好的設備,這可看出蔡總統細微之處,設想很週到,感謝有此貼心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