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問蘇揆晚上要跟柯拉克說什麼 蘇:說國民黨一直反對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今至立法院進行美豬、美牛開放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右)質詢與蘇揆針鋒相對,並詢問蘇晚上與來台訪問的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談什麼,蘇貞昌回應「我會跟他說國民黨一直都反對」。(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今至立法院進行美豬、美牛開放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右)質詢與蘇揆針鋒相對,並詢問蘇晚上與來台訪問的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談什麼,蘇貞昌回應「我會跟他說國民黨一直都反對」。(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18 16:4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政院長蘇貞昌今至立法院進行美豬、美牛開放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與蘇揆針鋒相對,並詢問蘇晚上與來台訪問的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談什麼,蘇貞昌回應「我會跟他說國民黨一直都反對」。

柯拉克昨率訪團抵台,今早展開台美經濟商業對話的前期對話後,下午預計會晤蘇貞昌並與總統蔡英文進行晚宴。

陳以信在質詢蘇揆時指出,蔡英文在2016年總統大選辯論會提到,針對開放美豬一事,不會退讓、並會守護國人健康、豬農利益,並會跟人民、產業、國會溝通,會跟大家一起來面對,但8月28日宣布開放前,完全無人知曉,所謂的「溝通」何在?而蘇揆又是多久以前知道將開放美豬、美牛政策?

蘇揆表示,蔡總統很誠懇地親自出來跟國人報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和豬農進行10幾場座談會,包含他今天來國會進行專案報告,開放進口的做法一切都符合憲法規定。

陳以信批評,政府都已經要開放了,蘇揆才來報告,「就像小孩要說生了你才說」,配套措施的100億元基金幫助豬農是「這不是溝通,是買通」,並詢問蘇揆要不要道歉?

蘇貞昌表示政府要做這件事情,嚴肅的面對、周延的思考,做各方面準備,誠摯到立院做報告,這是負責任的政府,勇敢面對各方面問題,以國家戰略利益、豬農利益角度,勇敢負責面對。

陳以信又問蘇揆,何時知道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政策?

蘇貞昌僅回「我一直都知道」,並未詳述知情時間,蘇揆補充,蔡總統要做任何重大決策,都會事先讓他知道、與他討論,不只幾天、而是隨時,從他擔任行政院長以來,有很多深談的機會,這件事情是一個滾動式的,蔡總統不止讓他知道,也會跟他討論。

陳以信再指蔡英文過去受訪時曾提,「利益平衡」是談判關鍵,詢問這次開放美豬牛有無換到什麼東西?

蘇揆表示,台灣要讓人家看到,我們承諾的要做到,雖然有困難要努力的解決,雖然前兩任總統說要開放,一直沒有做到,而蔡總統做了勇敢的決定。

兩人數度唇槍舌戰,質詢時間結束前,陳以信話鋒一轉詢問待會蘇揆與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談什麼,蘇貞昌回應「我會跟他說國民黨一直都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