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否認陳國恩遭蘇揆訓斥請辭 新海巡署長10月定案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否認海巡署長陳國恩因遭蘇揆訓斥請辭。(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否認海巡署長陳國恩因遭蘇揆訓斥請辭。(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20/09/18 14:2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海巡署長陳國恩請辭獲准,將提前退休,針對有媒體報導,陳國恩曾經在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做業務簡報時遭蘇揆訓斥,暗指陳國恩請辭與蘇貞昌有關,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否認此事,據悉,由於陳國恩是申請退休,新任海巡署長,可望經府院共商後,在10月定案。

陳國恩17日以家庭因素請辭獲准,媒體報導陳國恩7月間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所屬業務相關簡報時,遭到蘇揆當面訓斥,讓他相當難堪;再加上與海巡署上級單位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互動不佳,8月間又因為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安排前往東沙島考察作業不及喊卡,終讓陳國恩萌生去意。

對此,蘇貞昌上午受訪表示,他看到陳國恩的書面辭呈,講得很清楚,是因為家庭因素,「我們很關心他,希望他能多保重,也謝謝他這段期間為國家服務的辛勞」。

丁怡銘今天接受本報訪問表示,蘇院長上午在媒體詢問上述報導,馬上駁斥,說陳國恩的辭呈寫明因家庭因素請辭,行政院尊重也感謝,這就是在否認媒體的報導。

丁怡銘說,蘇院長向來聽取各機關首長的簡報,不會針對個人,而是針對簡報本身,若有問題,開完會改進就好,況且,哪個首長會因為簡報被要求改善而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