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萊豬多項行政命令正式公告 朝野明表決大戰

行政院公報今天刊登衛福部開放瘦肉精美豬等6項行政命令的公告修正,送請立法院備查,國民黨團主張行政命令由備查改為審查,估計立院明天將引發朝野的表決大戰。(圖翻攝自行政院公報)

行政院公報今天刊登衛福部開放瘦肉精美豬等6項行政命令的公告修正,送請立法院備查,國民黨團主張行政命令由備查改為審查,估計立院明天將引發朝野的表決大戰。(圖翻攝自行政院公報)

2020/09/17 19: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明天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赴立法院進行美豬美牛專案報告,因應國民黨團抗議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將發動杯葛蘇揆的專案報告,行政院已與民進黨團會商,請黨籍立委明天儘量排除在野立委的抗爭,為此民進黨團今天將甲級動員,行政院公報今天也刊登衛福部開放瘦肉精美豬等6項行政命令的公告修正,送請立法院備查,但國民黨團主張行政命令由備查改為審查,估計立院明天將引發朝野的表決大戰。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正式公告自明年元旦起開放瘦肉精美豬等6項行政命令,包括修正「動物用藥殘留標準」、「散裝食品標示規定」第五點修正規定等,明定業者販售瘦肉精美豬,包括販賣散裝食品,應清楚標示原產地。

衛福部日前並已公布美豬各部位瘦肉精最大殘留容許值,豬隻訂定部位總計有4個部位,包含肌肉及脂(含皮)0.01ppm、肝臟0.04ppm、腎臟0.04ppm、及其他可食部位如(胃、腸、心臟、肺臟、舌頭、肚、腦、血等部位)0.01ppm。

蘇貞昌今天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立院明天開議,新會期他將赴立法院進行美豬美牛專案報告、施政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前瞻基礎建設第三期特別預算,以及武漢肺炎疫情紓困第二次追加預算報告,並備質詢。為表示對立法院的尊重,他指示質詢期間除因陪同總統接待外賓、重要公務出國、重大或緊急事務須首長親自處理,並經核准者外,各首長都應親自出席。

蘇貞昌表示,針對近期所推動重大政策、立委特別關注的議題,以及各項預算及計畫案的內容,要充分掌握,且與朝野各黨團立委妥為溝通,爭取支持,對外也要能夠詳為闡述說明,與外界溝通,且在第一時間都要清清楚楚。

蘇揆說,如果有不清楚,都有必要再講清楚、再闡述清楚,讓立委及社會各界都能夠瞭解行政院各項政策及施政作為,能支持、圓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