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嗆民進黨搞亂香港 陸委會:從未介入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在例行記者會聲稱,民進黨當局插手香港事務,目的就是要搞亂香港,謀取政治私利;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回應,政府從未介入香港的內部事務。(記者陳鈺馥攝)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在例行記者會聲稱,民進黨當局插手香港事務,目的就是要搞亂香港,謀取政治私利;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回應,政府從未介入香港的內部事務。(記者陳鈺馥攝)

2020/09/17 19:5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在例行記者會聲稱,民進黨當局插手香港事務,目的就是要搞亂香港,謀取政治私利;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回應,政府從未介入香港的內部事務。

邱垂正指出,香港的自由民主受到國際社會高度的關注,我們也跟國際社會持續關切香港的情勢發展,我們要強調,關切香港自由民主,關切香港的人權、法治。但政府從未介入香港的內部事務,國台辦缺乏省思的惡意發言,不值一駁。

此外,台灣與中國簽署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正式屆滿十年,外傳中方可能會終止ECFA,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表示,只有維護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協議才能順利執行。

對於ECFA後續?邱垂正指出,政府在2016年520執政以來,已多次對外說明,兩岸已簽署的各項協議都持續有效。業界人士以及若干學者屢向政府反映,終止會造成兩岸相關業者的損失及傷害兩岸關係,希望兩岸可以持續落實執行ECFA,那麼政府尊重民意,並一貫支持兩岸經貿、對等交流,這個立場一直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